撫著紅色燙金的字樣,鼻翼間充斥著薰人的香氣,我有些恍惚地瞪視著那蝕心的喜帖。
 
  長男耿泉、次女秀惠……我覺得鼻酸,為什麼你要寄喜帖給我?
 
  曾經那樣憐惜我的你,怎忍心如此?

  縱使你已不再愛我,我……還是那樣愛你啊!
 
  「吸氣、呼氣、再吸氣、再呼氣……」我撫著胸口,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。

  我必須冷靜下來,因為我要參加你的婚禮。
 
  我要讓自己打扮得美豔出眾,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你眼光頗差,要讓你懊悔拋下我而選擇那個叫秀惠的女人。

  端視著鏡中的自己,我滿意地綻出一朵笑,這真是最完美的裝扮。
 
  我自信滿滿地前往婚宴會場,看著大紅的囍字刺痛了我的眼,
但我依然保持著最得體的微笑,與所有的同學打招呼。

  相形之下,我的自在從容沖淡了大家的尷尬彆扭。
 
  可不是嗎?

  我們是班對,交往多年,在所有人以為我一定是你今生的新娘時,你竟然變了心,選擇一個平淡無奇的女人。

  而我竟然還能出席你的婚禮,連我都要為自己喝采。

  我慶幸著我的食量極小,否則,肯定有人會發現我的食不下嚥。

  看著你笑得意氣風發,嘴角洋溢著幸福的笑,而她……她就像隻柔順的鳥兒,彷彿再無所求地依偎在你身旁。

  她真的一點也不出色,可是我幾乎要被她的笑容打敗,擁有你的愛的她,在這一刻竟美得讓人炫目。

  「很高興妳能來。」你在送客時,笑著對我說。

  「你結婚,我當然要來啊!」我試著壓低自己高八度的聲調,想讓自己表現得毫不在意。

  「你找到一個很好的老婆喔!」我笑著望向她,她也對我柔柔一笑。

  「那當然。她和妳完全不同,妳獨立又自信,總是散發出光采,彷彿沒有我也能這麼美麗地活著,而她……」

  你摟她入懷,溫柔地望了她一眼:「她和妳不一樣,沒有了我,她會哭的。」

  我啞然望著你們深情互視的面容,撐住最後的笑,伸出手道:「新婚愉快!」

  和你輕輕一握之後,我挺直背脊,勾起淺笑向其他同學道別。

  直到返抵家門,我再也忍不住掩面痛哭。原來,你從未真的了解我!

  你只看到我的堅強與自信,卻忽略了我的脆弱。沒有你,我也會哭的啊……

  你不懂我,我又為何要為一個不懂我的人而哭?

  只是,曾經深愛過的痛,又豈是如此簡單便能抹去?

  即便你不曾懂我,我還是無法否認曾經那樣深愛過你……

  我輸了,不管偽裝得多麼從容、多麼無所謂,我還是輸了。

  輸在你從不曾真正懂得我……

 


  人總是相信自己所看得、所認為的表面,卻常常不曾去體會過別人最深層的感受。輸在對方不曾真正懂得自己過,好像堅強的人總該是受傷害、倒楣的那一個,沒有人是永遠的超人,只是我們都沒有看到他軟弱的那一面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