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是最完美的催化劑,所有好的、壞的皆會被它輕輕帶走。傷心的事情被它撫平,難過的記憶被它慢慢築起圍牆囚禁住,甜蜜的往日依舊難逃被它修飾美化的下場。
 
  炙熱難耐,這詞兒──非暑假莫屬。
 
  縱使它是多數學生們的最愛;但在太陽狠心地對待下,少有人願意在大白日
出來逛一整天呢。
 
  連它也被時間牽引著來。
 
  夏娃在上課時最常擺著的便是一號表情,說是種表情還算抬舉,正解稱為─
─面無表情。
 
  她的眼珠會隨著教授的身影跟著來回擺動,臉上一點笑容都無。我永遠搞不
懂什麼時候的夏娃是很認真聽課,什麼時候的夏娃是任由思緒滿天飛,抓都抓不回。
 
  倒是距離暑假不到一個月這期間,夏娃時常對上課內容一問三不知,「妳到
底在想什麼?」
 
  她周圍散發給我的氣息,是「呆」,下定決心般地回我:「妳覺得……去哪玩比較好?」
 
  「……啊?」
 
  她露出淺淺笑意,我知道有些傻裡傻氣的大男孩們在驚艷著,「暑假啊,這
麼長的假期可不能白費,不然就太對不起學校的好意了。」夏娃的語調聽起來十分愉快,由她一口氣講那麼多話就可得知一二。
 
  本想多講幾句,無奈台前的教授已投來慰問的眼光,我和夏娃乖巧地恢復先
前各自正進行的狀態,她認真思緒她的,我呢,百般無聊,繼續聽課囉。
 
  夏娃在下課瞧見阿澤的身影,打趣地道:「溫柔學長來報到,閒雜人等自動清場──」
 
  「妳是一顆心早飛到別邊去了吧。」壞壞地頂嘴,換得夏娃不介意地聳肩,再以不可一世的口吻回擊,「錯──是別人的心早幾百年前就飛來我這。可惜──我要的只有一顆。」多像女皇啊。
 
  「那,妳要去歸回失物給那顆心的主人了嗎?」走至門口,我不自覺看向阿澤等待的背影。
 
  「我是要去找他沒錯。但……」夏娃站定在我面前,阻擋我的視線,「要我歸還嘛──絕不!」
 
  那堅決的口吻讓我揚起嘴角。
 
  她嬌嫩的柔荑倏地抓住我的雙手,「假使,在妳眼前是對的人,那妳千千萬萬都不能放手,要抓緊、抓牢,用妳的智慧,至死方休。要是妳看不清,那便用妳的感覺,它會帶領妳走正道。可那一定要是對的人。」
 
  經過的同學們大多投以怪異的眼光。其實,我也有點被夏娃給嚇到──說震驚甚為恰當──那是什麼意思?是種忠告嗎?
 
  她沒有給我答案,她要我自己去尋找。夏娃離開,我還站在原地,一個觸不到盡頭的地點,正要開始尋找。直到阿澤喊我,我才愣地回神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