艷陽高照的夏日,悶熱的空氣會令人窒息。
 
  妳,獨自窩在冷氣房一角,默默躲著。思索接下來還有些什麼事情可以做?唉,真無聊。妳這般想。妳躺在沙發上,聽著安靜,腳步似貓,牠慢慢靠近妳,無聲無息。妳感覺有東西窺伺妳,就像視著獵物,然後,這樣一步、一步,接近妳身子。
 
  但妳清楚曉得,那不過是自己的幻想。對等的無趣,加上腦袋的創作力。這樣,假裝自己好忙碌。
 
  妳不喜歡假日,那太無所事事。可妳喜歡悠閒的感覺。那種逛幾十條大街,甭擔心時間滴答追趕,手機是否會在下一刻提醒您是否將被人破口大罵的輕柔觸感。啊……多麼清閒。
 
  其實妳比誰都清楚,在虛擬世界中的每個人是多麼寂寞,而交友網站上的每條靈魂更是如此。用虛偽的字句打下每一痕軌跡。所以後來的幾年妳不再喜歡上那些地方。妳也比誰都瞭解,喜好新奇的自己,總無法掃除不斷註冊出來的空曠帳號。每個網路暱稱都在對妳大喊:請,您別忘記……
 
  每每在很久很久以後,妳才會倏然想起,曾有過的名稱辭彙,然後,千方百計找出它們的網路地址,上去把每一篇、每一比紀錄按下Del鍵,刪除掉。
 
  妳也時常在祈禱,那條名為生命的道路上,是否有同樣一鈕按鍵,是否也可以讓妳如此輕鬆拼湊上,或如此心情平穩地銷抹掉所有曾存在的跡象。
 
  最後,妳開始淡然地看著長輩們的行為。輕睨著他們溪落別人的嘴臉,很有魄力地喊,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。妳冷笑,那你又懂得?但妳不會說出口。妳知道自己的年紀不足以讓他們相信,也不夠讓他們採納妳的意見。妳學會低下頭低喃著,又要這樣啊……
 
  妳知道他們會在當下不知所措,結局依舊不會改變,這就夠了,妳只是漸漸在收買人心,以省悟後的表情,不再言語。因妳告訴自己的心,就這樣吧,他們愛妳,可那對他們來說還不夠阻止手邊的動作,妳也不再試圖有任何膽怯的想法。妳變冷漠了。
 
  妳清楚地曉得,有時候,愛不是一種喜歡,更不會是一種明白。妳討厭著他們,妳也愛著他們。這不矛盾啊。妳會在繁亂的心情中,調節自己,寫些負氣的文章,接著安撫自己。他們再也看不到妳的大哭大喜。
 
  所有他們快要探索到的紛雜思緒,會像吹滿一室冷風的機器般,在妳動身離去時,跟著「嗶」聲,結束。恢復寧靜。
 
  就像妳毫不考慮地扼殺掉每條帳號的生命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