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/咖啡因
轉自/《自由時報》咖啡因專欄<正妹想的不一樣>

 
 
 
 
  「妳以為戀愛和念書一樣,努力苦讀就會考高分嗎?愛錯了人,再努力也沒有用!」正妹說。
 
  「我真的很愛他,願意為他付出一切,但他還是不肯和她分手……」Anita的男友是個高大長腿男,大概腿太長了,所以常劈過來劈過去,每次Anita都會一哭二鬧加發誓離開他,但最後還是乖乖留在他身邊。
 
  「他說最愛的還是我……」Anita啜泣,這回已經是她第108次哭訴,但姊妹們還是一如往常提供同情的眼神,沒辦法~女人的友情,就是遇上爛男人時互相安慰用的。
 
  「這種愛是孽緣啦,逃不掉的!」「愛情是一物剋一物,Anita妳這輩子註定被他剋得死死的。」「想開一點啦,他也有不劈腿的時候啊?況且他一劈腿就對妳特別溫柔,也不是沒有優點。」姊妹們一人一句安慰著,這段悲涼的愛情把纖細的Anita襯托得更楚楚可憐。
 
  「就是愛犯賤,明明挑錯了人卻不願意放棄!」正妹一開口就讓眾姊妹大驚失色。
 
  「妳什麼意思啊?妳根本就不懂真正的愛,上次還說什麼愛一個人之前,要先思考他對妳有什麼好處。拜託,真愛是不求回報的,妳懂不懂啊?」Anita氣得嘴都歪了。
 
  「我是說這隻狗,又不是說妳,不要激動嘛~」正妹指著Anita的拉不拉多犬奶油,他已經對咖啡店的店貓小草莓狂搖尾巴大半天了,現在正追著小草莓示愛,把小草莓給嚇得喵喵驚叫,尾巴都豎起來了。
 
  「奶油挑錯了人,不知道他再怎麼努力追,也無法拉近狗和貓的距離。別以為真愛能征服一切,前提是必須確定妳愛對了人。」正妹說。「別指桑罵槐啦!妳根本不知道我對這段感情付出了多少,為他犧牲了多少?」Anita咬牙切齒。「這麼慈悲,不如拿愛他的力氣來做善事,功德還比較大。」正妹冷笑。
 
  選擇愛誰比努力愛更重要,要去高雄可以搭高鐵,要去巴黎就要坐飛機,高鐵搭一百遍也到不了。可別以為只要夠努力,夠執著,即使搭高鐵也能去巴黎……搭錯了車就要趕快下車,不要執迷不悟,以為錯到底就會對!以為很痛的感覺才叫做愛!
 
  「我才沒那麼笨!」Anita反駁。「妳已經搭了108次高鐵都到不了巴黎,不叫笨叫什麼?」正妹睜著大眼問。
 
 

  正妹法則8:
 
  搭錯車到不了目的地,
 
  愛錯人到不了幸福的終點,
 
  努力選擇比努力愛更重要!

 
 
 
 
  別把犯賤當真愛。
 
  的確。別以為很痛的感覺才叫作「愛」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