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演完了,兩人一同走出電影院。

  與電影院內截然不同的暖空氣迎面撲了過來。

  他停住了腳,然後看了看手中的腕錶,再抬頭問她。

  「要去喝個什麼?」

  好啊!她很想直接這樣說。

  「嗯……,你不是還有事嗎?」

  他朗朗一笑。

  「沒關係!喝杯咖啡的時間還有,何況今天這齣戲的時間比預計的少。」

  她回他一笑,不多話地朝電影院旁邊的咖啡廳走過去。

  落座後,他點了一杯拿鐵,而她則點了一壺奶茶和鬆餅。

  在等點餐到來時,他看著外面穿流不息的車子和行色匆匆的行人。

  「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忙……」他喃喃地說道。

  她把玩著濕紙巾。「有罪惡感嗎?」

  他收回目光。

  「有點……已經想不起上次這樣悠哉的看著電影、 喝下午茶是什麼時候?說來也真是好笑,上回喝茶也是跟著妳──」 我是你的誰?是你的下午茶嗎?

  一句問話在她喉中打轉,終究問不出口。

  「今天工作還順利嗎?」她問道。

  「還不是老樣子,按時打卡報到, 被叫進會議室聽十句有八句是廢話的演講, 然後再來喊個精神口號,然後各自鳥獸散, 努力去拜訪客戶了……,有時候我真羨慕妳, 總是可以率性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。」

  她淡淡的笑一笑。「全靠家裏同情,肯施捨一口飯菜養我這條米蟲。」

  我是你的誰?是你的垃圾筒嗎?

  「最近──我常想起以前在學校的生活,那時── 我們真的好快樂、好無憂無慮,一起上課、一起翹課……, 曾經躺在學校操場那片大草地上,看著天空, 談著我們的夢想、我們的將來……只是──誰也沒想到, 我現在是這樣,而妳是那樣── 完全都不在我們那時的計劃中。」

  他眼神飄向遠方,從他的眸中, 她看了退去光環的過去。

  我是你的誰?只是你的老同學嗎?

  「在未走到終點前,誰也不知道自己人生會怎麼過……」

  她幽幽地說道。

  他凝住她。「妳總是會說這種文謅謅的話,難怪適合寫小說。」

  她輕輕碰了碰他的手。「心情還是很不好?」

  「……好多了,謝謝妳今天肯陪我出來。」

  「何必客氣?都是老同學了。」 她微扯嘴角。我是你的誰?

  ──答應我!我們要做一對能超越性別的好朋友!

  你曾經這樣對我說過。

  而我說──好!

  餐點送來了,有片刻兩人各自沉默吃飲著。

  「電影覺得好看嗎?」

  「還好!」

  一對相識已久的男女,相約要做好朋友, 直到各自婚嫁了,才知道對彼此的情感已超越了友誼, 很老套的劇情,卻深刻觸動了她, 翻攪到那一股一直被壓抑的渴慕。

  吃完該吃、該喝的,他再度看了看腕錶。「我得走了!」

  「嗯!」

  走出咖啡廳,兩人面面相對。

  「再見!」 她點點頭,當他轉過身子時,她終於開口了。

  「我是你的誰?」

  他轉過頭,定定望著她一會,然後──

  「妳是我的心靈雞湯。」

  一股暖流滑過她的心房,嘴角露出甜甜的笑。

  「我是妳的誰?」輪到他問了。

  她深深吸一口氣,以最鎮靜的神情望著他。

  「……你是我想寵愛一輩子的人。」

  他愣了愣,然後露出笑容,

  慢慢地走向她,她抬起頭,兩人一瞬也不瞬的凝望著。

  「你會希望我是你的誰?」她輕輕地問道。

  他俯身,在她耳邊輕輕說了幾句,然後她眸中泛出淚光。

  原來有些話──還是想說就說吧! 




【男生的心】

男生的心很脆弱,常常因為妳的小動作而心碎。
如果妳一直若即若離,我怎麼敢喜歡妳。
男生的心思很細密,喜歡妳的我,會不計一切的付出, 單純的以為你會懂得珍惜。
或許再也沒有或許了,彼此悲傷見面真的很不好受。
男生的心很懦弱,總怕傷心而緊閉雙唇, 或許一打開雙唇盡吐心語後, 就會後悔當初為何不乖乖沉靜在那片刻的幸福中……。 


【女生的心】
 
女生的心很敏感,常常因為你的小體貼而感動, 如果你一直對我好,我可能就會喜歡你。
女生的感情很豐富,喜歡你的我,會毫不保留的付出,天真的認為有天你就會懂。
女生的心很容易受傷,所以我不輕易說出口, 假如期望落空了,傷心難過很不好受。
女生的心很倔強,總希望你先說,如果你也猶豫不決。
或許我們就這樣錯過,再來後悔為何當初不說。

 


  喜歡最後的那兩段話,關於「男生的心」和「女生的心」那兩段,男生的心說得對不對我不知道,但我覺得女生那段很對。有時候,有些話問出口會比較好,藏在心裡頭,誰會曉得?即使是好朋友,也不見得是你肚子裡的蛔蟲,不能自私的去要求對方必須要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