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 
  似乎明白我的尷尬,學長笑了笑,沒多說什麼,我沒回答,他也沒開口,我們,沉默。
 
 
  我假裝,自己很認真地看著星星;我假裝,風帶走了學長的問題,我讓自己,聽不進耳裡。
 
  「學妹。」
 
  「嗯……?」硬著頭皮回話,我偷看向學長。
 
  「妳覺不覺得,我們像在看星星的歷史呢?」學長再次對上了我的眼睛,這次他沒再說什麼關於偷看的話,而是換了個美麗又有點小可笑的話題。
 
  「星星……的歷史?」瞇了瞇眼,我疑惑。
 
  「是啊。妳看──」學長指著暗色的天空,指著那些閃亮的星群,「妳應該知道一般的星星是指能自行發光發熱的恆星吧?」
 
  我點點頭。
 
  「類似氫彈爆炸的核融合反應,所釋放出來的巨大光和能,因為距離的關係,在地球看起來才會那麼小、一閃一閃的。」像背課文,我無意識地唸出這幾段話。
 
  學長皺眉,哀嚎似地說:「真糟糕呢!學妹這樣講就一點也沒浪漫的感覺了啦!」
 
  一愣,我噗嗤笑了出來。
 
  「妳知道光從太陽到達地球只需要八分鐘嗎?」問,我再次點點頭,「意思就是八『光分』。」
 
  我安靜地聽著學長解說,學長的聲音是低淳的,很適合當廣播電台主持人,會讓人沉浸在他的聲音裡。
 
  「既然如此,星星距離我們都是以光年來計算,我們接收到的光,不是都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嗎?」歪著頭,他似乎在思考,「所以──我們像不像是在看星星的歷史呢?」
 
  「真的嗎?」我對他的說法好奇,「誰說的?」
 
  「我。」學長揚起笑臉。
 
  「不怕亂講話被研究天文學的人聽到想吐血嗎?」
 
  「誰在乎啊。」學長對我吐舌頭,扮了個鬼臉,「我才不在乎呢。這樣的世界比較美嘛!如果說,世界對於我們來講,都是清楚的,那還有什麼好玩的……就是因為不解,這世界才充滿美呀。」
 
  悸動,讓我有所悸動的不是學長,而是他的話。
 
  就是因為不解,這世界才充滿美呀。
 
  是啊。我微微笑。 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