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走吧!」學長拍拍我的肩。
 
  我跟在他屁股後頭走,學長房間是在一樓,那層設定有客廳、廚房、飯廳、廁所,不像其他樓層以臥房為主,唯一的房間就是他的,也就顯得大些,至少書房啊些雜七雜八的就直接讓他自己隨意擺設。聽伯母說因為學長很懶,所以才把房間選在一樓,要出門方便嘛!而伯父與伯母的房間在二樓。 我應該要好好說明一下他家的環境。
 
  那真是很特別的社區,也很特別的設定。
 
  總認為大廈就該是公寓,公寓就該只有一層,學長他家卻有四層。說他房間是一樓,其實是大廈的第六層呢。
 
  烤肉的地點反而是下一層,竟然有個花園。
 
  跟著學長到那,其他學長早忙著生火,學姊們則是整理東西,把食物那些都放得整整齊齊,以免等等會想用什麼卻找不到。
 
  「天晴,妳跟妳家的笨阿澤去旁邊那裡吧!」那位很會唱歌的學姊這樣對我講得。
 
  「什麼我家的……」小聲抗議,不過我還是被學長拉著往右邊那裡走。
 
  我看看週遭,伯父的精心傑作,每一種花與草皆被照顧得很好,從花草色澤至附近擺放的工具就能略知一二。
 
  「喂!你們在做什麼呀?」我好奇地看著不認識的學長們,把一塊一塊的炭敲小一點,再認真地給它們擺好位置。
 
  「生火呀!」理所當然地回答。
 
  那位挑染的學長,抬起頭對我燦爛地笑說:「該不會學妹妳都沒有烤肉過吧?」
 
  他是開玩笑的,可是,我的回答卻是很認真。
 
  「是沒烤過。」他們都愣在當下。
 
  依稀記得,關有邀過我去烤肉,可是我拒絕了,那是屬於關與那女孩的天空,裡頭的人,都是和他們倆認識的;而我,不在那天空的範圍內,去,太寂寞。
 
  「孩子,妳怎麼這麼可悲呀?」挑染學長以長輩的角度安慰我。
 
  「我說學長,」他偏頭看我,「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很欠打?」
 
  他聽到趕緊把剛放在我肩上的手給抽走,我用很認真的表情看著他,他嚇著了。
 
  「呃……」全場都冷掉了。
 
  「我開玩笑的。」我補了這句。
 
  有位學長皮笑肉不笑,「妳還是別開玩笑好了……」
 
  天空漸漸暗了下來,我跟那群人也慢慢熟悉彼此的存在,這是我第一次交到朋友,除了關以外的朋友,那種感覺不一樣,我不討厭。
 
  學長姊都依依抽空來對我自我介紹,挑染的外號叫小畢,原因我忘了,也不太想記。跟我說要我還是不要開玩笑的那位學長,大家都叫他h,名字的由來好像跟A片有關係。
 
  至於認養我的學長,也姓關……關延澤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