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過頭,我讓自己的視線別觸碰到關。 
 
  關默默站起身,「……都散成這樣了,拿去修還修得好嗎?」 
 
  看著他小心翼翼地把小銀的屍塊收藏好,他可能不會覺得這動作有什麼了不起,甚至認為是習慣而已,可是,對於我來說,對於一個喜歡著他的女生來說,這樣會讓我誤會,讓我的心更淪陷罷了。 
 
  「那就丟掉呀!反正早該換了。」我倔強。 
 
  視線調回來,關看著我,微微笑,我瞪了他一眼再很不屑地將視線再度轉移。 
 
  「妳在生氣?」廢話。 
 
  我不開口,只是掉頭離開。 
 
  他追了上來,拉住我的手臂。 
 
  「幹嘛?不是有事?」明知道自己很胡鬧,可是還是阻止不了自己。 
 
  他疑惑的眼神看著我,不太能理解我為何會變成這樣。 
 
  我忽然有種想大哭的衝動,好想這樣對他喊「你到底懂不懂!到底明不明白?到底知不知道呀!我喜歡你,很喜歡很喜歡,喜歡你很久了!」可是不行,因為沒用的。 
 
  不曉得他是不想知道,還是根本沒察覺,為何總是一再地傷我,一再地否定我的喜歡,我討厭這樣,只能當好朋友,永遠跨越不了那距離,好討厭這樣。 
 
  不管自己現在身在何處,我說出自己心裡的話,我已經說過好多次了,不只一次…… 
 
  「我喜歡你。」看著天空,我沒望著他。 
 
  「妳……」 
 
  「是真的。不是友情,我是真的喜歡你。」抽開被他拉住的手,我慢慢地離開。 
 
  就這樣漫無目地走著,等到有知覺後,才發現自己正站在學校門口,我讓自己像幽魂,飄飄飄,從門口飄進了音樂教室,再讓自己飄到鋼琴前面,我不喜歡彈鋼琴,真的不喜歡,可是我會。 
 
  手指在琴鍵上,一個一個音慢慢地按,然後,每個音符慢慢串連成了一首完整的曲子,那是徐若瑄的「好想你」,讓另一隻手也放上琴鍵上,變成完整的歌,我努力地彈,像是要把悲傷都沖淡,也不自覺得唱出聲。 
 
  好想你,想到不能呼吸…… 
 
  真的……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