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 
  號碼後面寫著「熙」,我討厭她,好討厭好討厭,但是……實際上呢,我更討厭的是自己,骯髒的自己。 
 
  早該知道只有那人有這份量把關引走,何必費心確認? 
 
  我讓自己像個小孩,守護著自己愛吃的糖,我敢保證自己不喜歡那個想要跟我搶糖的人;即使,糖依舊不動在原位靜靜等待著,我,還是討厭那個人。 
 
  下雨了,一滴一滴落在玻璃窗上,再慢慢地滑下來,跟我的心情一樣盪到谷底。拿起關遺留在桌上的手機,自己離開了咖啡廳,第一次,發覺禮拜六孤獨地可怕,可怕到快把我壓到喘不過氣來。 
 
  走到十字路口,我轉向還沒綠燈的那方向,闖了紅燈,總是那麼好運,從來沒有車撞上我,忘記是誰對我說過,活著比一切都還要重要。 
 
  「即使是沒尊嚴的?」我問。 
 
  輕笑,「活著比一切都還要重要,是的,即使是沒有尊嚴。」 
 
  「為什麼?」我又問。 
 
  「因為,每條生命都背負著許多人的期許,尊嚴有比別人寄放在妳身上的夢重要嗎?記住呵,假使,有一天妳的這裡--」我看看自己的心臟,「忽然覺得它不重要,因為自己的主人讓它覺得自己一點尊嚴都沒有,所以不動了,而那個人以後會如何呢,妳就能想像了。」 
 
  她微微笑地看著我,然後沒有留下任何資料就走了。 
 
  想起那是個陌生的女人,想起那是我第N次闖紅燈時遇見她的,她這樣對我說,好像看進了我內心深處所想要做的事情一樣。 
 
  可是,心臟不會因此停止跳動的。我在心中回著。
 
  我停了停腳步,還是決定往關所走的方向走,再走過第五個十字路口時,手機響了,不是我的,是關的,來電顯示「熙」,而我沒有注意到。 
 
  「喂?」電話那端沉默。 
 
  過了一會,終於有人說話了,只是…… 
 
  「妳是誰?為什麼關律的手機在妳那?」聲音的甜美指數百分百,可惜,態度與口氣卻是百分之負十,還倒扣了呢…… 
 
  「關妳屁事?」冷笑,我不屑。 
 
  正想直接掛掉這通莫名其妙的電話,卻剛好看到了「正在通話…熙」這幾個字在畫面上,真不巧,我不喜歡她。 
 
  重新拿起手機,我說:「麻煩跟關律說他手機忘在我這,就這樣,掰掰。」 
 
  我不想要有禮貌,也不認為她想要跟我一樣有禮貌,可是我的習慣還是讓我對她道別。 
 
  闔上手機,我嘆了口氣,不曉得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。 
 
  忽然瞥見有人往我這跑了過來,越跑越近,我才看清楚那是關律,他的臉因跑步的關係有點呈現暈紅。 
 
  才剛跑到我面前停下,他的手就迫不及待地伸出來,大概是正要上公車時才發現手機沒帶著吧。我猜想是他想打電話給「熙」,才會注意到自己口袋裡沒有手機的蹤影。 
 
  把他的小銀遞給他,我故意在他手還未伸到我手下方時就提早放手,故意讓他在慌亂之中看著手機掉落在地,故意讓他默默地低下身子撿起小銀的屍塊,我眼中沒有任何sorry出現,沒有。 
 
  這些故意讓我忘記,小銀是我親手挑的,也是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;這些故意讓我忘記,小銀肚子裡面有我和他拍的照片。我的念頭一起,想要摔它、摔掉它、摔壞它,那麼小銀就不會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了。 
 
  我也忘記,這樣我的小銀就會很孤單地活著了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