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討厭沒大太陽,或是沒下雨的天氣,因為,這種日子,他會出現在我面前。我說的他是誰? 
 
  「你吃了沒?」 
 
  「……還沒。」 
 
  「笨關!不是跟你說過要吃嗎?你胃不是不好嗎?走,現在去吃。」 
 
 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這個人,只好把我所認識的他,關律,跟他相處時所發生的事情轉述給你看清楚。我不能說他蠢,每次段考、複習考、模擬考、大考、小考,凡只要是有關「考」字的東西,他總是考在我前面,可以根本說是第一名,這種現象直到我們上了高中後,不同類組後,他有了自己喜歡的女生後,改變了。 
 
  「聽說,你很多科都被當掉了。」把玩著他的項鍊,那是我送的,一個生日禮物。 
 
  「……好像是。」 
 
  「Can you tell me why?」我問。 
 
  「妳的英文……」 
 
  「聽得懂就好了啦,為什麼?」阻止他的解釋,我只想聽為什麼。 
 
  他沉默,我等待。 
 
  永遠記得自己,從幼稚園第一次見到他後,那種如法言語的感覺,我確認自己是喜歡上他了,卻終究不明白為何他一直無法接受這事實呢?總認為我不過是一時的迷戀,不然就是錯把友誼誤認為愛情罷了,有成千上萬個理由來替我解釋我的行為。 
 
  我也永遠記得,他回答我的為什麼,裡頭的內容,讓我有多麼地震驚。是的,他說,他遇上了一個女孩,也愛上了她;而我,微笑地對他加加油,也獨自一個人淋雨回家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