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白的天空,在窗外召喚著裡頭的人。 
 
  房間正中央有把椅子,上頭擺了個大型人體娃娃,她美麗又可愛的容顏,搭配著紅潤的小嘴,不同於台灣人的異色眼睛,直直盯著站在眼前的男孩。 
 
  男孩有張可愛的娃娃臉,淘氣的髮型,搭配著一身年輕人的服飾,是偏屬英國純龐克風格,臉上卻反叛地一塵不染。他看著自己眼前完美的娃娃,雖然矮了點…… 
 
  「嘖嘖,真是完美……」男孩將視線往下移,欣賞著人型娃娃那有中國氣息的衣服。 
 
  她維持著同個動作不動,無神的眼還是緊盯著男孩。就像,死掉了。 
 
  「妳怎麼這麼漂亮呢,這樣可是會讓我、讓我想到──」男孩邊說右手邊舉起,手指上戴著飾品,就像是戴著連起來的戒指,只是那戒指上是尖銳的鐵,不是鑽石。他舉起手想要殺了眼前的娃娃,動手的那一剎那,便別人狠狠攔截了。 
 
  男孩不悅地看著抓住自己右手的爵羅,接續著剛未完的話,「蒂娜娃娃。」 
 
  爵羅笑笑,那笑意絲毫沒有傳到心底去。 
 
  他放開男孩的手,「可惜她是愛莉絲。」 
 
  忽然被點名的娃娃──該說是小女孩──愣了愣,抬起自己可愛無暇的臉龐,眼神裡充滿動人的疑惑。 
 
  男孩聳肩,往門口的方向踱去,還沒走到門口就停下腳步,打開了一間小型的房間,裡面有許多件衣服,看起來是更衣室。 
 
  「嘻,穿這件好了。」他走到了一排掛著衣服的地區,拿出了黑色的小禮服,有著蕾絲邊,後面還有個大蝴蝶結。 
 
  出了小房間後,他關上門走向娃娃,「就這件,快──愛莉絲,換掉妳身上那噁心的衣服,真是該死!」他嫌惡地將衣服朝娃娃丟去。 
 
  娃娃再度抬起頭,只是這回看的是男孩。 
 
  「看來愛莉絲並不怎麼相信你的眼光,」頓了頓,爵羅繼續說:「還有,你走錯衣櫃區塊了,這件衣服是丹的。」 
 
  「嘻,原來是這樣呀!這該死的丹──呵呵,他怎麼不乾脆去變性呢。」男孩邊笑邊發出溫和的聲音,淡然著表情描述殘酷的話,「總有一天我會幫他動手術的。」 
 
  爵羅點點頭,表示同意。至少他不喜歡這秒是男的,可是下一秒看他,已經變女的了。 
 
  「或者可以考慮要不要殺了他。」可愛的容顏上又出現了噬血的眼光。 
 
  愛莉絲偏了偏頭,「不可以。」 
 
  場面瞬間凝結了起來。 
 
  「為什麼?」男孩耍賴地問著愛莉絲。 
 
  「他變性了,那我要怎麼跟他玩?」愛莉絲依舊往前看,視線停留在地板上。 
 
  爵羅挑眉,玩?玩什麼?他倒是很好奇。 
 
  只是沒多大的膽子敢問而已,而且,也不用他問,自動會有人蠢地去自投羅網。 
 
  「玩什麼呀?」男孩張大眼睛猛瞧愛莉絲。 
 
  蠢,真蠢。爵羅冷笑。 
 
  難得的,她費力地爬下椅子,靠自己的力量想從椅子上下來,而不是摔下來。已經多久沒看到她自行走動啦?男孩想了想,算了,太久了,不想數了,他放棄。 
 
  愛莉絲拖著自己矮小的身軀,緩緩移動至別墅的某一處,屬於丹的地盤。 
 
  男孩跟著前頭身穿中國服飾的小娃娃走。該死,忘記提醒她要換掉那一身噁心的衣服了,這只會讓他瀕臨抓狂邊緣而已。 
 
  「妳要走去哪呀?」男孩往旁邊擺放著假髮的假人頭看去,真變態的男人。 
 
  愛莉絲沒多說話,指指半開半關的房門,裡面傳出了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,女人的呻吟聲,男人具有野性的低吼。 
 
  「啊……嗯……」 
 
  門外的愛莉絲臉色依然不變,像是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。 
 
  「小孩子不宜喲。」男孩笑嘻嘻地對愛莉絲講。 
 
  瞥了那張永遠稚氣迷人的臉蛋,愛莉絲不太想理會奇諾里,通常只要一答諾,就會被纏上,沒完沒了。 
 
  纏綿聲還在,只是門外的人已經不太耐煩了。 
 
  過了一會,女人呻吟聲越來越興奮,像是這在承受著什麼重大折磨,又有點不堪寂寞地低泣著。 
 
  「乖,寶貝,等會。」男人低聲安撫著。 
 
  腳步聲明顯是往門口前進,他打開了門看著訪客三人,臉上有著「有屁快放」的樣子,是不耐。 
 
  「嘻!怎麼不繼續?不怕你的『寶貝』不堪寂寞呀?」奇諾里不怕死地挑釁他。 
 
  「有事?」煩躁地抓了抓頭髮,丹尼爾想發火又無處可發的火正燃燒著。 
 
  無視於眼前的主人存在,愛莉絲自顧自的走進丹的房間。床上的女人眼裡充滿了驚慌,看著丹尼爾的背影,想尋求幫忙。沒料到他只是轉過身來朝她笑了笑,那笑容裡面充滿了嘲諷。 
 
  「這女人,長得還蠻好看的。」愛莉絲大方的給予稱讚。 
 
  聳聳肩,他擺明了不在乎,「我只在意觸感。」 
 
  觸感?是指哪裡的?她倒是很想要知道答案。 
 
  爬上了床,愛莉絲朝女人靠近,手輕輕地摸著她的臉,皮膚不錯,挺光滑的,所以就等於觸感不錯囉?錯,所謂的觸感,是指對於──頭髮。 
 
  撫摸著女人的頭髮,愛莉絲殘忍地笑了,明白等等會發生什麼事情,她笑了,有著期待。 
 
  忽略過女人的害怕,她爬下了床,往回走,好像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過,毫無感情地走了。 
 
  「啊、啊!等等我呀!」奇諾里趕緊拍拍丹的肩,表示再見,才急急跑向愛莉絲。 
 
  他們是故意跑來鬧場的嗎?丹尼爾瞪了三人背影,含恨關上門。女人毫不知情的蠢樣,讓他大失興致的心情又好了起來,真愚蠢的女人。 
 
  親了親她的臉頰,手慢慢移到她的頭髮上,要開始了。 
 
  爵羅若有似無的笑,聽著女人的慘叫,三人不約同時的當作沒聽見,繼續走著,離開了丹的領土。
 
 
  【後記】
 
 
  稍微揣測當初的心態,我想嘛──也許是無聊發慌佔大部分,想挑戰黑暗系小說,才寫出這麼無頭無尾的極短篇小說吧。
 
  這類文章之於我,就純屬一篇由些許字串連而成的脈落。看完,絕大多數人會冒出:「什麼?在寫什麼啊?我都看不懂……」般的疑惑,事實上,這本來就只是一個故事啊!一個沒有什麼特別意義或道理的故事──也許你/妳會看出什麼來;更多的或許是你/妳覺得這著實狗屁不通──唉,那又怎樣?
 
  對啊,那樣怎樣?什麼是文學的價值?個個詞彙艱澀難懂才是?一堆大道理才是?我不知道。
 
  不過,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系列的文章咧。寫完會很爽,就像當完反派角色那樣爽。心裡什麼骯髒的東西都跟著這篇一起宣洩出。啊──竊笑不已。 xD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