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自/雅虎健康新聞
 
 
  德國醫師今天(2008/01/11)提出警告,食用太多山梨醇(Sorbitol)可能造成嚴重的腸胃道問題。山梨醇是一種代糖,廣泛使用於「無糖」口香糖和甜點。
 
  德國柏林的醫師是根據兩名病患的案例在「英國醫學期刊」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提出上述警告。患者食用大量的山梨醇後,出現長期腹瀉、下腹部疼痛以及體重大量減輕等狀況。
 
  醫學博士包狄茲(Juergen Bauditz)和柏林大學的研究團隊指出,這兩名患者為一男一女,一天吃15到20片口香糖,當他們戒掉吃口香糖的習慣後,腸胃部的功能也恢復正常。
 
  山梨醇又名為E420,不容易為腸道吸收,並會引起腹瀉。不過包狄茲說,很多人會將山梨醇引起的腹瀉誤以為是他們本身的腸胃毛病。
 
  報告說:「我們的案例顯示,吃山梨醇不只會造成長期腹瀉,以及腹腔功能出問題,也會造成體重顯著降低,會比正常體重少約20%。」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