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外婆家住四天三夜。
 
  感覺好醉生夢死啊!哈哈哈。
 
  大哥買的鞭炮沒人放,虧他買很多,怕他會很失望;所以第二天的晚上就提議先去把鞭炮放完,再回家打麻將。
 
  好久沒有放鞭炮囉。
 
  記得國小的時候才會很喜歡過年,玩十點半、賭大小、在外婆家放鞭炮這些事情。
 
 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在記憶中淡忘掉。
 
  「小孩子都大囉。都不吵不鬧,這樣過年一點氣氛也沒有。」每次都聽我媽這樣講。
 
  「欸──妳很奇怪耶!小時候在玩又一直被你們大人罵,現在好,不吵不鬧了,又在那邊唸。真的是耶。」
 
  「拜託!這是人生的一種過程欸!當然要被罵過才可以呀。」
 
  小舅媽聽我和我媽說話就在那邊笑。
 
  可惜大哥第二天半夜就搭別人便車回家。
 
  娘和二哥是第三天半夜連夜回家的。
 
  不過我打沒賭錢的麻將就莊家連三拉三欸!真是太可惡了。打有錢的就猛放炮。
 
  有沒有搞錯啊!
 
  最後一天我才有在白晝的時候踏進去草莓園過。
 
  紅色的草莓酒真的好好喝唷。超陶醉(?)的。
 
  今年新年好冷。我們家在客廳裡燒炭,後來竟然有人烤起魷魚,再過不久就又有人拿地瓜放在下面慢慢烤,地瓜完後是煮喝起來感覺很像酸梅湯的薑茶。
 
  超佩服那些人的。不是我哦。我可是正常的。
 
  其實有些在我們記憶中的人,慢慢在時間的潮流中衰老、或是長大。那些比自己大的兄弟姊妹,雖然年齡層不只差一、兩歲;但是他們也很努力想要進入我們的世界。
 
  不是嗎……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