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的日子裡,生活總是空虛許多。
 
  因為……身旁的人腳步依舊前進,只有我,Only Me,停滯。
 
  他們上班的去上班,夜校的早上工作、晚上上課,打工的去打工,補習的去補習。而我呢,好無聊,卻不去做點事情。
 
  是啊。我都還沒有做,怎麼就開始退縮。
 
  自己的想法不是那麼地沉重。讓我不敢踏出步的,是你們的言語。噢,是啊!誰會用我?看我的樣子,一點力氣也沒有。噢,是啊!我真是沒用。
 
  然後,你們的言語贏了。開心了吧?
 
  看見傷痕後再來沉默,說些:「嗯,又還沒去試,怎麼知道啊?」
 
  「阿那個○○○幾歲?哦,也差不多嘛。」
 
  家人?嗤!
 
  因為是親人,你們理所當然地可以傷害,畢竟怎麼甩也甩不掉彼此之間的關係;因為是親人,你們理所當然地可以嘲弄,畢竟我們總以為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彌補;因為是親人,你們理所當然地看扁他人,畢竟他們的生活跟我們緊緊相依,我們看的就是他們最真的一面。
 
  可是我們永遠不曉得,他們在外面是怎樣的一個人。
 
  他們在外面的環境如何?人緣好嗎?堅強嗎?開心嗎?
 
  你們,永遠不知道。還自大地認為自己很清楚。
 
  嘿!你們有沒有發現,那個人,不想待在你們的保護下了?
 
  嘿!你們有沒有發現,那個人,已經想試著用自己的力量走進社會裡?
 
  嘿!你們有沒有發現,那個人,需要的只是難過時你們在身旁,而不是你們的安排呢?
 
  唱首悲傷的歌吧。把它唱得更好。或許自己眼中的世界就會開始好轉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