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本部落格對於心情手札的分類並沒有「驚」,就只好把它規為「雜」類了。
 
  好,現在要開始說關於「鬼家之不思議故事」。
 
  噢……好奇為什麼「不可思議」的「可」莫名其妙消失了嗎?這就是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呀。明明就是「不可思議」,好多地方裡面,都變成了「不思議」,超怪異的。
 
  離題。痾,拉回來。(扯)
 
 
  故事一:話說昨天,我和點點一起去讀書館看書,本來有約某位原住民,但他後來很有勇氣地打電話來說:「我不能去了。」被我們數落一番。
 
  時光就這樣跳跳跳過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,我超想也寫上來的,不過懶嘛。
 
  走進社區側門,那是長長暗暗的通道,走過都要特別注意,天雨地滑,小時候常在這跌個狗吃屎,以致於現在走那都會把腳步放慢、放輕。
 
  看到我家時,也看到我哥騎著他的一二五(摩托車啦)走掉。一回到家就把東西都丟在椅子上,到電腦前報到。跟平常沒兩樣,逛逛大家的網誌、管管論壇、發些文章。
 
  不久後,聽到樓上有機車引擎聲響,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我哥回來了。
 
  原來他去夜市覓食。那時候已經八點快要九點。他在樓上吃著東西,我依舊是做著那些期末考前不大應該做得事情。
 
  過不了多久他就下樓,看到我就很隨口地問:「妳幹麻打電話給我啊?」
 
  「我?我沒打電話給你啊。」我很訝異地答。
 
  知道哪裡不思議外加恐怖嗎?就是……
 
  「哪有,我電話裡有顯示妳的。」
 
  「我怎麼可能打給你!你不知道我手機壞掉很久了嗎?現在都擺在樓上(房間內),開都開不了機,我已經過著好久都沒手機的日子了欸!」
 
  見鬼(看到自己?)!
 
  頓時我們之間的氣氛凝結住。
 
  「……響到我察覺後,接起來就剛好掛了。我手機未接來電有顯示。八點多的時候。」意思就是,不‧久‧前‧打‧得。
 
  忽然有種很想衝上樓去看手機狀態的衝動。
 
  「欸,那我打回去看看。」他就打,「欸!有通耶。不過現在說沒回應。」
 
  幾分鐘後,我們就很有默契地不談這件事情。
 
  快要睡覺時,我打開放手機的盒子,裡面有兩只都是被我用過後,就很怪異不能開機的手機,我只有擺在床旁當鬧鐘,可是某段時間後就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開馬上關閉的病狀出現。
 
  我還為了要證實不知道有什麼好去證實的實情,把裝SIM卡的地方拆開,卡在裡面;但手機真的沒開機。
 
  咚、咚、咚衝下樓,拿起我哥的手機,「妳要幹麻?」
 
  「不可能是我打得。」我抱持著一種:搞不好是他輸錯人名。
 
  可是名字點下去,千真萬確是我的號碼。
 
  之前被鬼壓床的記憶浮現出來。痾……雖然說服自己去相信之前看過的某篇文章,說什麼俗稱的鬼壓床只是心理上的問題罷了。不過我有看到人影欸!
 
  後來醒來衝下樓去告訴我哥,我哥也回我:「我之前自己在那睡的時候也遇過呀。所以後來才一直叫妳去睡的啊。」靠──有沒有兄妹之情呀。囧!搞什麼炸。
 
  這故事說完了,其實還好。繼續下一個。
 
 
  故事二:每每遇到隔天是放假日,我都一定會讓自己沉眠很久。那天是被電話聲給吵醒,還很想睡,特別的是,電話聲不是別人打來響的聲音。
 
  是有人按擴音後,按號碼的聲音。
 
  心中就頓時想:「靠,誰那麼無聊啊!打電話就打電話,按個屁擴音呀!是比較有氣氛嗎?」
 
  由於我真的很想繼續睡,又睡著,再一次醒來也是同樣的聲音。這樣反反覆覆。半睡半醒之間也沒多注意。
 
  等我真正自己睡爽起來,走到電腦那,開電腦、等它好、上網、逛網站,須臾,才問我哥:「早上誰在打電話呀?很吵耶。」
 
  我哥就默默回我:「沒有人打電話。」我奶奶〝似乎〞是去教會,我爸我媽也都不知道跑哪去,只剩我哥和我在家。
 
  那天家裡誰在家我不太記得,現在想想似乎是這樣。
 
  「那電話怎麼自己響?」
 
  「我不知道……」
 
  「你沒上去看噢?那是有人按號碼的聲音耶。」
 
  「很恐怖耶。所以我不敢上去啊!」
 
  欸……這台詞應該是身為妹妹的我來講的吧?
 
  還在談論這事,就聽到樓上客廳傳來「噔」的一聲,我們倆個馬上安靜。沒錯,那聲音就是被人拿起電話按下「擴音」鍵會出現的聲音。
 
  接著,就如我們所預料,響起不同高低的「噔」聲,那種按號碼的調調。
 
  哦──本來不覺得怎樣,問完我哥後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他會一直待在樓下。因為那天後來我也一直待在樓下,咳,很認真地看著螢幕。
 
  不好意思。這是〝倆個「俗仔」的世界〞。
 
 
  如果上述是電信公司&電話忽然秀逗,我一定要打爆他們。好啦,我會打從心底感謝它們的!因為如果不是……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