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 
  這禮拜要期末考,我還在這。
 
  想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……
 
  寒假要做什麼?
 
  我覺得,我被鎖得死死的。我必須有所行動。人生要選擇很多。如果,我想成長,就會傷害她。
 
  「妳寒假有事情嗎?要來桃園嗎?」她說。
 
  有點不想。
 
  拜託。不需要整個寒假都讓我待在桃園吧?如同整個暑假一樣。
 
  我喜歡自由。就像是有人接送一樣。或許大家會覺得:好好噢!都有人接。
 
  可是相比之下,我更喜歡自己走回家。因為我可以運用那些時間。
 
  我能走到一半想去買什麼就去,不需要去跟別人說明為什麼要去那裡;我想心血來潮想吃什麼,就像傻瓜一樣跑去買,不用放學就馬上回家裡。
 
  你/妳們呢?
 
  喜歡有人在無形中安排好一切;還是自己運用屬於自己的人生?
 
  所以,我討厭每次都因為不捨而答應去桃園當米蟲的自己。
 
  即使沒什麼損失。
 
  唉,喂!要期末考了!還在這做什麼?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