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自/Yahoo新聞
 
 
  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,有一說,吃甜食,像是巧克力能減緩經痛。但最近有不少女性臉上長滿青春痘,一開始還以為是經期荷爾蒙變化造成,但醫師說,甜食會讓皮膚分泌更多油脂,生理期,狂吃巧克力,反而助長青春痘生長,嚴重還會化膿留疤。
 
  生理期肚子痛時,甜滋滋的巧克力一口接一口有人會感覺疼痛不見了,但有人卻找上醫師,因為整個臉都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痘子,還有嚴重化膿跡象。
 
 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,一般女孩子在經期來時,青春痘大部分集中長在下巴, 若是吃多了像巧克力這種甜食的話 ,情況會更為加重。
 
  原來生理期狂長青春痘,不全然是荷爾蒙變化,甜食也是禍首之一,醫師說甜的東西容易降低免疫力,原本臉上有痘子的話,吃甜的就會讓傷口感染更嚴重,還有研究發現,甜食竟然也和皮膚油脂分泌有關係。
 
 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 甜食本身會造成類胰島素生長因子D型升高,這樣一個胰島素生長因子升高的時候,它是屬於一種荷爾蒙,會加速我們雄性激素皮脂腺增加。」
 
  因此醫生表示,生理期若是甜食不忌口,長了滿臉小痘痘,即時戒掉甜食應該就會明顯改善,但如果青春痘嚴重化膿的話,就一定得看醫師治療。所以若您生理期會冒痘痘,不要全錯怪您的體質,甜食可能才是真正的元兇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