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雜的心情。
 
  疲憊。這也是自找的。
 
  本來前幾天的我還在想著,要怎麼運用自己手上有的資金,買下腦中幻想擁有許久的〝些許〞物品。
 
  沒想到前幾天,老哥一回家就很開心地奔下樓,「欸!我買了。」
 
  「噢。」
 
  看他手上拿著書店用來裝書的袋子,再回想有一起看過的書。還不就那一、兩個系列?
 
  沒錯,就是那鼎鼎大名的《哈利波特》最後一集。
 
  用了好幾天的勞累終於看完它。多少個夜(其實不到三個)我犧牲睡眠時間忙著沉浸在書裡。本末倒置了好幾天。
 
  其實很想講一堆關於書的心得。可是礙於,很多人想看卻還沒看的關係,就還是三緘其口啦。
 
  真的很好看。我是不知道原文寫得如何,拿在我手中的那本,我覺得很值得。不管是文章架構、創造,還是文筆,那些用字深淺,都很棒啊。翻譯得很好。
 
  總結就是,它完結。嗯。
 
  沒仔細看過前六本的,就不要輕易嘗試最後一集。免得看不懂又再靠北說亂七八糟,人物一堆,搞得好亂那些的。
 
  這本是我唯一看了有感動的一集。關於多比哈利之間的情感;關於詹姆莉莉路平天狼星哈利的勇氣那段。
 
  也許有時候覺得自己身上背著深深地愧疚。愧疚起於本身,牽連到另一個人的消逝。只是,那個人心裡卻帶著無比的勇氣支持你/妳走下去。他們不是消失了,而是站在那看著我們繼續往前走。努力的走啊,似乎走快一點,你/妳以為彼此之間越隔越遠的距離,其實是越來越貼近彼此的心靈。
 
  會一起飛向同個目標,永不墜落。
 
  那種感覺偶爾讓人想放聲尖叫,觸碰到每個有關聯的記憶,都小心翼翼。但要知道,他/她要加諸在我們身上的,不是沉重的不安。而是本該屬於我們的東西,他們、她們……的期待。
 
  就像每個寶貝都是在充滿希望的氣氛中被輕柔地擁著來到這世上。
 
  「那個活下來的男孩」的故事結尾了;我們的故事還繼續滾動著時間的齒輪,翻滾著。
 
  好不捨得。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You.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